毎毎看到我兒女吃飯時間跑來跑去, 有一口沒一吃的吃, 而女佣呆呆的坐在一旁我就有
昏倒的感覺...
所幸最近在網上找到了英印即時翻譯的網頁, 讓我開始有一個工具可以跟我的印佣溝通
溝通了,,,

我把想說的話一段一段的翻譯然後貼到WORD的裡再印出來給我的女佣看, 我寫說我需要
她的幫助, 幫我一起訓練安安吃飯時坐好好在桌前, 還有讓他可以自己進食, 因為我們
不可能餵他一輩子...

第一步, 陪他坐好好在小桌前, 讓他習慣吃飯時就是要好好坐在桌前, 不可以讓他亂亂跑,
第二步就是儘量讓他自己拿湯匙吃, 也許剛開始會花要長一點時間才能吃完一碗飯, 也可能
會弄的到處髒髒的, 但等到安安習慣了也學會了, 她的loading也會減輕呀, 算是幫我,
幫安安也是幫她自己...
她讀完後笑笑的跟我點點頭, 說ok! mam..... 然後昨天中午就開始圍住我兒子要安安坐
好好吃飯, 剛開始我兒子當然也是不習慣, 一直要走來走去的, 我就當壞人呀, 拿藤條在
旁邊嚇他, 結果他就乖乖的委屈的在小桌前坐好... 連兩餐反而很快就吃完了呢, 我就跟
女佣比了一個  的手勢, 然後她也意會的點點頭一直笑....

今天中午我兒也是乖乖的在小桌前坐好, 我很高興就趕緊去拿相機, 結果他看到我要拍他就
有點小躁動, 但還好還是讓我拍到他的"好棒"... 兒子, 加油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