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婚姻存摺

獻給有結婚的人,沒結婚的人也可以設一個特別存摺,為自己值得感到高興或 幸福的事存下記憶哦…….
我的"婚姻存摺"是出嫁那天,媽媽遞到我手上的,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 打開一看發現只有1000元。我用失望的眼神看著媽媽,媽媽卻笑著說:"這是我 特意為你們辦理的'婚姻存摺',以后每逢值得紀念的日子,都可以存一筆錢,等 到老的時候,裡面除了錢,還有無限的幸福…"
當時,我對母親這份心思不以為然,倒是丈夫記在了心上.婚後沒多久,他就先後 存了兩個500元,一個是因為他升職了,第二個是因為我手術治愈出院.當時我嘴 上笑他無聊,其實心裡甜蜜無比,畢竟他把我的健康也當作一件讓他感到幸福的事. **********************************************************************************
感謝Shalin與我分享這篇短文, 在此也與我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我並沒有 像文章中的主角有這種存摺, 但是我家翁老爺卻是一個很會找理由慶祝的老公 喔, 常邀我一起到哪吃好吃的, 到哪兒走走什麼, 大多都會被我無趣的擋掉, 原因只是因為帶著孩子一起出門吃飯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事情之一, 孩子們吃飯 搗蛋, 不肯好好坐著亂亂跑啦, 吃到滿手滿身啦, 都是惹我動肝火的戲份, 我不能好好吃一餐就算了還要追著孩子跑, 有時不免還要發火吼叫小孩, 很難 維持優雅的身段.... 毎當我跟先生報怨且跟他說我不喜歡帶孩子出門吃飯, 他都會跟我說, 為何不呢, 孩子跑累了就會回來位子坐了, 就算弄髒了回家 再一次過弄乾靜就好, 妳若毎次都不願意出門, 那改天妳可別又抱怨我都沒有 製造"美好的回憶"給妳喲!
天呀, 初初聽到他的回應時是為他想製造"美好的回憶"感到開心, 但是他的美好 回憶卻毎毎都是我的"火大經歷", 實在讓我哭笑不得呀.... anyway, 還是要 感謝我的老公時時想要增添我們一家美好的回憶, 但也期待老公在下回製造美好 回憶時, 也不忘出手幫幫我照顧孩子, 免得美好回憶都只在他自己的心理, 而 又累又火大的我卻又對這些"美好的回憶"根本開心不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