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帶著安安到他未來的學校去跟社工做interview還有跟老師見面做screening,
從一點半開始到五點離開學校, 全程都講英文, 厚..... 累死一堆我的腦細胞!!!

學校社工先跟我談了一個半小時, 了解我們夫妻跟家人對安安的看法跟期待, 然後再帶
我跟安安去見老師們, 一共有五位老師一起觀察安安一起做評估, 說真的我很滿意他們
的方式, 因為他們不像我去醫院做評估時, 他們只會花時間在問我安安的行為跟反應,
並沒有自己花時間去觀察安安跟安安做互動, 學校的老師們會先跟我講他們要對安安做
一些測驗, 請我在一旁等候, 做完測驗他們會開小組會議, 然後再跟我做總結討論.

測驗當中, 他們其中兩個人圍著安安對他下指令做一些MATCHING的測驗, 其他的人
故意在一旁拍球, 吹泡泡, 玩別的玩具, 原來他們在測他的專注力! 還有其它的一些
測驗啦, 其中有一項穿珠的測驗, 我一看到那個TOOL我好開心馬上跟身邊的社工說
喔耶! 他會他會, 因為我家裡也有這個!!!  

太感謝 JEMINAL 分享她家孩子的玩具給我們, 其中有一盒就是這個穿珠的玩具啦!!!

測驗結束後, 老師給了我許多建議, 讓我在家裡先跟安安在互動中改變他的動作行為,
增加他的平衡感跟專注力,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 要跟安安講英文啦!!! 因為學校
不會有人跟安安講中文的, 他必需要習慣聽英文指令才行.... 唉! 我這個做娘的又有新
功課了..... 根本別想偷懶囉....

安安的學校很大很新, 校園中有一大一小的游泳池呢, 哇.... 很讚! 但是咧, 目前學校小班
教學, 老師不夠多, 所以不能收太多孩童, 准許我兒子繳SGD60的註冊費, 但只能再耐心
的等位子, 我一聽到還要再等, 就用很淒慘的表情問社工她指的等是大約多久咧?! 狠心
的社工跟我說一個月內會通知我們要等待的期間是3-6個月之間吧! 有想直接昏倒在地
的感覺.... 也有想吐血的感覺, 但因為一整個下午的interview都很愉快, 我也只好認了!
去繳報名費時, 我突然想到就問社工說, 如果我今天不滿意學校, 不繳註冊費那接下來
又是如何, 她跟我說我今天沒有接受的話, 那就表示我必需從新回醫院, 請醫院的社工
pass安安的資料去其他學校, 重新再申請一次! 天呀!!! 我自嘲的跟社工說, 看來
我今天是非繳這個錢是吧.... 呵呵呵...

唉! 也只好這樣囉, 就是再等~~~等~~~等~~~, 希望一個月內社工能給我一點好消息囉!

由於學校內都是特殊孩童, 所以社工不准許我拍照, 但在請求下, 她讓我拍了安全閘門
以及游池的地區, 我自己出校門後又拍了大門口啦!

從我家坐計程車去學校要花SGD17, 算貴又遠的了, 日後安安上課後可以申請坐校車,
老師說不建議家長天天陪同, 只要有上游泳課時家長務必陪同協助即可!

校園裡設施很週全, 還有一個家長的休憩等待區供陪同的家長休息用, 我看大多都是
阿公阿媽或是女佣來陪吧, 日後我也要加入陪同的行列了!!!

另外臨走前還有意外的收獲就是, 學校收到好多箱RAFFLE HOTEL贊助的月餅,他們 根本消化不完, 所以櫃台小姐說要送我一盒, 我說會不會不好意思呀, 她說若我OK, 她希望我幫忙帶走三盒咧, 呵呵呵! 算是繳了註冊費收到的禮物吧, 太爽了!! 但三盒耶, 我實在不可能吃的完, 剛好今天要去學校而我把女佣帶去我二嫂家訓練, 所以回程去二嫂家接女佣時把其中兩盒轉手送給了二嫂當訓練謝禮! 一舉兩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